动力党支部召开毛泽东诗词品读会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

2018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纪念日,值此之际,动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于2018年12月21日下午4点,在锅炉房2楼会议室召开了毛泽东诗词品读会,后勤保卫处党总支书记郭跃峰同志、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品读会开始,党支部书记张冰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品读会的具体内容,她表示,毛泽东同志不仅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也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他诗词的大境界、大气魄是他伟大人格最为生动的体现,在诗词中,我们能够领略毛泽东得到伟大人格境界,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

品读会上,每位党员及积极分子各选取了一首具有代表意义的毛泽东诗词进行朗诵讲解,以诗词写作的时间顺序进行排列,分别为《贺新郎·别友》、《菩萨蛮·黄鹤楼》、《西江月·秋收起义》、《西江月·井冈山》、《清平乐·蒋桂战争》、《采桑子·重阳》、《沁园春·雪》。

同志们准备的十分充分,从诗词的写作背景、写作过程及诗词表达的思想感情、战略意义四方面结合相应的道具、战略示意图向全体同志进行详细讲述,深刻剖析,使大家在学习品读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到诗词背后所蕴含的意义及毛泽东同志的战略思想,深层次感悟毛泽东同志的伟大精神。

品读会结束后,郭跃峰同志与林建秋同志一致认为,本次的毛泽东诗词品读会内容高雅、形式新颖、视角独特,对全体党员同志的精心准备给给予肯定和表扬。并强调毛泽东同志是我们党的灵魂,品读毛泽东诗词,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弘扬先进的民族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展示当代基层党员的精神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后,动力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更加努力,时刻牢记党的使命,为学校、为我们党的发展贡献出力量!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