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校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国艾办函[2018]7号)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和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后勤保卫处牵头组织开展了系列艾滋病宣传活动。

11月23日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韩卓洳老师来校为同学们作《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她对艾滋病的发病机制、全球艾滋病的流行形势及现状、威海市艾滋病近年流行状态、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一般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生动讲解,提高了在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宣传、普及、防预艾滋病的目的,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讲座结束后,在校区医院赵玉老师的指导下,各院系联络员同学组织班委,通过班会课的形式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采用自主教育和同伴教育的方式扩大受众面和教育面,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普及到每个同学。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防艾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在赵玉老师的组织下,各院系联络员共同在学子步行街展开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同学们以抽题答题的形式参与活动,答对后还能获得奖品。联络员们耐心为同学们填补防治艾滋病方面的知识漏洞,并现场发放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手册和安全套,将有形的防治知识和技能传递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使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基本内容,提高对艾滋病防控工作紧迫感的认识,将预防艾滋病的常识普及至每一位在校同学,并尽可能多的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树立正确的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文章发布员: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