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第七次学代会隆重召开

121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主楼礼堂隆重开幕。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相关部处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47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经过投票选举,理学院谢惠洋当选为第七届第一任校学生会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曹家浩当选为第七届第一任常设代表委员会主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第七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同学三年多来在思想建设、学风班风建设、书院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向新一届学生会、各级学生组织、广大学生干部和全体同学提出几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纪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满怀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要对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要对中国在科学技术方面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有清醒的认识,把忧患意识转化为强大的动力,努力强本领,长才干;强化纪律作风,提升责任担当。广大学生干部要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精神,加强人格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反对在少数学生干部中产生的官僚主义与形式主义作风。他希望同学们不负年少,把美好的青春年华融入到实现伟大目标的奋斗洪流中,把拼搏的汗水洒在实现伟大目标的前进道路上。

谢惠洋代表新一届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坚持求真务实,练就过硬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崇尚科学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进取,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继续奋斗中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青春华章!

山东大学(威海)学生会主席高颂代表兄弟院校向校区第七次学代会的召开致贺辞。第六届第四任学生会主席范玮琪代表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做了主题为《坚定信念、勇担重任,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六届学生会在思想引领、活跃校园文化、维护同学权益、优化组织建置、完善自身发展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的学生会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大会还通过了第七届第一任校学生会委员会建议名单、常设代表委员会建议名单,听取了关于修改学生会章程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决议和第六届校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






                           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讲话


              新当选的第七届第一任校学生会主席谢惠洋讲话




                第六届第四任学生会主席范玮琪做工作报告







                                 投票选举


                         第七届第一任学生常设代表委员会合影


                               第七届第一任学生会委员会合影


                           第七届第一任学生会主席团合影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王蕊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