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81周年活动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纪念大会,纪念人类文明史上最惨痛的一页,铭记这段惨痛的历史,教育青年学生党员不忘国耻,牢记使命。

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军主持,首先为在大屠杀中死去的30多万同胞默哀一分钟。默哀之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全票通过的决定:将12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了解了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会上播放的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录片,让党员同学都陷入沉痛的悲愤情绪中,那些残酷的史实也让同学们深深的思考,如何更好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永远不忘落后就要任人宰割的悲剧,立志成才报国。

最后李华军发表讲话,他说,我们虽然生活在太平的国度,但并没生活在太平的国际环境,国家不强大,重做亡国奴的悲剧就有可能发生,作为国家队的大学生,身负重任,一定学习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爱国精神,努力为国家富强做应有的贡献。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