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党建】传承爱国志 铭记学子心—— 计算机学院举办“一二·九”党员学习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

  

2018129日晚,计算机学院在研究院北532召开新发展党员学习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参加此次宣誓仪式的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老师、学生党建中心主任王冠群老师以及所有秋季学期新发展党员。

在活动的开始,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一二·九”运动视频资料。八十多年前,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着我国河山,处在国防最前线的北平学生,痛切感到“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多难兴邦,在民族的危难时刻,总有仁人志士振臂高呼,总有人民的力量力挽狂澜。在那些寒风凛冽,滴水成冰的日子,参加抗日救国请愿游行的爱国学生涌上街头,他们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一二九系列爱国运动前后历时三年整,促进了民族的觉醒,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83年后的今天,学生党员们在此集会,一起回顾革命历史,追忆寒冬里的热血,共同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爱国精神。

接着,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正式开始,王冠群老师宣读宣誓党员名单。之后,43位新发展党员在王冠群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发展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明确所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黄蕊老师提到,改革开放走过40年,积累的成就举世瞩目,我们不必再为民族的生死存亡而上下求索,但面临的挑战仍然严峻,肩上的责任依然艰巨。在讲话的最后,她对在座的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提升政治素养上下功夫,明党史、知国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四个自信”;二要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做最勤奋的学习者,做专业学习研究中的排头兵;三要在服务同学方面下功夫,每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带领所在班级、年级乃至学院的同学共同进步。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一起观看视频《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与时俱进,对全党同心同力实现事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通过本次学习,学生党员们深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了解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

在后续的工作中,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会继续针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各项政策方针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学习活动,提升党员政治素养,明确责任与使命。希望“共产党员”这样一个光荣的称号,真正成为大家学习成长历程中的一盏明灯,指引前行的方向,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词。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