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参加船舶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


1212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舶学生党支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举行,22名学生党员共聚一堂,畅谈新时代建功立业的理想和对未来的幸福展望。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参加座谈并讲话,船舶土木党委书记赵常信、船舶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黄博、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隋海瑞参加支部活动。活动由船舶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硕主持。

徐晓飞倾听了王秋华、钟少康、武文强三位同学关于马祖光院士、王克老师、于长军教授的先进事迹分享,又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他记忆中的李昌、杨士勤、强文义等老校长的奋斗故事,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畅谈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感受。在谈到“八百壮士”精神的历史渊源时他讲到,当年来自全国各地、平均年龄只有27.5岁的青年人各个英姿飒爽、胸怀大志,把青春岁月融入工大的发展和祖国的建设,他们是“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校训的缔造者和践行者,是哈工大校史不可或缺的重要篇章,更是哈工大百年发展的力量源泉。

徐晓飞希望船舶学院的同学们用前辈的光荣事迹激励自己,将个人成才梦与国家海洋强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求知、增能、成才。求知,就要强“三基”,加强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做到基础扎实,功夫到家;增能,不仅要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更要在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上不断强化,增长才干;成才,就要当种子,做尖兵,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坚持,既要打时间战,又要有宽阔的眼光和格局,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和勇气为学校发展、祖国强大贡献力量。

同学们结合“紫丁香号”微小卫星团队、“HRT”车队等学生团队苦练技能、团结拼搏的事迹,畅谈对新时代“八百壮士”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百八壮士”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更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学校事业和国家发展中,立足船海专业,厚基强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学校迎百年、创一流的征程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传承八百壮士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图/文   都芯男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