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汽车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文化活动顺利举行

128日晚730分,汽车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文化活动于主楼礼堂顺利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原校长杨士勤,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副校长、威海校区首任校长强文义,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副校长刘家琦,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威海校区副校长曲世友、汽车工程学院原副院长郑德林,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汽车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等领导嘉宾、参会企业和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近千人出席文化活动。

随着荧幕上校区和汽车工程学院宣传视频陆续播放,晚会正式开始。活动以舞狮协会的舞狮表演开场,演员们用高超的技术以及澎湃的激情,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在讲话中介绍了汽车学院建院30周年暨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的盛况以及汽车工程学院30年来取得的成就,也为校友们的杰出成绩感到骄傲,对所有支持学校和汽车学院建设发展的老领导、合作单位、校友和师生表示感谢。徐校长鼓励在校的同学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牢记校训,努力拼搏,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徐校长还为汽车工程学院赋诗一首:“汽院松滨日月迭,校区威海新车接。继承传动论佳话,变轨创新育人杰。赛道神通功夫学,智能车网更便捷。规格严谨立标杆,工大学生成伟业。”以此表达对汽车工程学院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

随后,哈工大原校长杨士勤热情致辞,杨校长从哈工大与汽车的渊源讲起,并对祖国传统汽车工业进行总结分析,表达了对新能源汽车的美好期望,杨校长对汽院学子们充满期待,希望汽院学子们能够担起发展中国汽车工业的责任。在座的学生都十分认真地聆听与思考。

  

  


领导讲话后,文艺节目继续进行。文化活动分为书生意气、以梦为马、落红之心、桃李芬芳、芳华绽放五个篇章。李新老师和往届十佳歌手带来《他的青春日记》,歌声中流淌的是青葱岁月,令人回味无穷。月光海洋器乐社带来的器乐合奏《飞花映月》,弦音悠悠,琴声喃喃,触碰着人的内心。琴声停止,马上映入眼帘的是HRT车队风采展示《车队进行曲》,借助炫酷的视频,队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HRT团队在获得骄人成绩背后感人的故事。校舞蹈队给大家带来了《一起舞蹈吧》,优美的舞姿令人如梦如醉。随后,坚持6年的“援·梦”西藏实践团带来《爱贯东西无悔在“援·梦”》,他们的表演展示了队员们热爱奉献、责任担当、踏实执着的品质。赵立军、杨勇老师与学生组成的乐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优美的歌曲《恋恋风尘》。在“芝兰之室”环节,汽车学院85级校友金叙龙、96级校友杨慎东和10级校友潘娇阳三位校友一起分享他们求学和奋斗的故事和经验,访谈后三位校友一起朗诵由吉林校友会秘书长迟长生为学院写的一首诗《百尺楼~感耿杨创学》。梧桐书院和校广播台献上诗朗诵《献给30而立的汽车学院》,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哈工大与一汽联合办学创办汽车学院、学院搬迁威海再创业发展和在学校“一二三三”战略背景下转型升级的发展历程。最后文化活动在校合唱团《山楂树》和《哈工大之歌》大合唱中完美谢幕。

汽车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文化活动激发了校友和师生爱校荣校的热情以及干事创业的激情,相信汽车工程学院能够继续努力,为哈工大百年校庆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再创佳绩。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