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1211日下午,理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军、辅导员周光凯老师、杨薇老师和全体2015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副书记李华军主持主讲,李书记重点强调了考研学生考试心态调整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无论自我感觉考的如何都要坚持考完,不要因为认为自己发挥不好而放弃。李书记还希望同学们考后有时间可以多查查考研信息、招生单位导师信息,关注调剂动态等,要及时将考试成绩反馈给老师们,老师会帮大家出谋划策,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李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政策等信息,希望同学们关注相关信息。

辅导员杨老师则从心理学角度给同学们简单讲解和介绍了考前心理调适的方法,包括考试心态、考场焦虑、睡眠问题的调整。杨老师还根据考研监考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同学容易忽略的问题,例如考试草稿纸的使用、答题节奏掌控、自命题答题纸答题形式、答题纸上客观题写法、页码标注等注意事项。参会同学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杨老师进一步咨询。

会议最后,老师们祝福同学们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同学们也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在考研中发挥出最好水平。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