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商学院公开课第一期开讲——悟创新之理 圆创业梦想

  

2018129日,创业商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北216举行第一期创业商学院公开课,邀请91级校友杨小勇和02级校友张立伟做客公开课讲座,一百多名心怀创业梦想的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张立伟学长有15年汽车行业研发、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经验,现任中驰车福联合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就读于哈工大机械工程专业。张立伟学长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汽车行业的现况并指出汽车行业发展新机遇,即目前汽车行业供应链效率低,暂无头部企业,未来大有可为。同时,以中驰车福商业模式为例,给同学们介绍了中驰车福为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流程,让同学们看到了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并着重介绍了赋能供应链实体转型的背景、方案、平台以及业务,介绍了如何提升管理效率,如何提供技术助力等。

通过张立伟学长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从实例中真正体会到了创新创业的魅力所在,并系统理解了创新商业模式的操作运营。


杨小勇学长是汽车行业移动互联网及客户忠诚度理论奠基人,曾分别就读于哈工大(威海)和西安交通大学。在本次讲座上,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黑马,分析了如今汽车行业与信息化的密切联系,以及传统出行大数据溃败原因,即中心化思维,而诚信数据的关键,就是多中心化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自然而然引出主题——出行大数据的区块链嬗变。之后,他介绍了核心产品以及核心创新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区块链+出行”模式的显著成效以及授课期间的精彩瞬间。


两位优秀校友的优秀演讲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同,通过两个实例深入了解了创新商业模式以及成功人士创业道路上的苦与甜,受益匪浅。怀揣着对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梦想,相信同学们必将乘风破浪,干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

创业商学院自今年六月份成立以来,已经基本完成精英班第一期72名学员的培训。未来创业商学院将继续以公开课的形式邀请创业校友、校外创业大咖到校区讲座,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实现创业梦想!


文章发布员:崔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