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系统化设计 碎片化学习——课堂信息化教学实践”讲座

12月5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课堂信息化教学实践专题讲座在主楼468教室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林旺应邀做题为“系统化设计 碎片化学习——课堂信息化教学实践”讲座来自各院系的60余名教师共同探讨课堂信息化教学的实践探索

此次讲座旨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提高我校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教学的能力。林旺从信息技术时代教师知识结构模型(TPACK)、新时代教学的主要矛盾、实施课堂信息化的基本路径、建设在线课程的目的、利用大数据进行学情统计等方面介绍了教师应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服务教学,解决课堂学生积极性不高、互动不积极、“抬头率”低等矛盾问题,并利用信息化平台带领会教师进行了课堂实践,演示了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学生反馈信息采集等环节。现场教师对讲座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林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据悉,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今后陆续组织各类教学培训活动,帮助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提高育人水平,推进教学改革。






                   (通讯员  张振宇/文  记者 隗海燕/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