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国际光伏性能建模与仿真检测研讨会在校区举行

124日上午,第11届国际光伏性能建模与仿真检测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德、美、日、斯洛伐克、塞浦路斯等国内外光伏领域专家120余人参加会议。哈工大原校长杨士勤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并做主题发言。大会由哈工大(威海)校友、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中信博研究院院长王士涛主持。

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负责人鲍里斯.法尔农、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杰出研究员乔舒亚.斯坦分别致开幕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汇报了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形势及未来展望,PVPMC的组织机关向徐晓飞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徐晓飞代表哈工大(威海)校区对研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对来自各国的光伏研究专家表示欢迎。徐晓飞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哈工大的创建与发展历程、在航天卫星发射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围绕威海校区的创建背景以及 “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校区面向山东省、威海市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立足海洋、风能、光能、潮汐能等可再生能源及其应用科研项目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届研讨会是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密切合作的优质平台,希望哈工大(威海)校区在新能源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对以王士涛为代表的校友为母校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与会嘉宾能够充分享受威海宜居美丽的城市环境。

本届研讨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和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联合主办。大会将围绕“太阳资源数据和预测”“光伏性能建模方法及案例研究”“光伏可靠性研究与建模”“光伏检测与运维”四大专项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研讨。



                                                              图/文  都芯男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