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再创佳绩

第十届全国数学大学生竞赛黑龙江赛区比赛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区参赛同学再获多项佳绩,获奖奖项和人数再次刷新纪录。

2016级数学系许圣琴同学今年第二次闯入决赛,是威海校区唯一一个两度闯入决赛的同学,且成绩遥遥领先,位列第一名;王枭、王远成同学获得数学类专业组决赛资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胡梓轩同学也获得了非数学类专业组决赛资格;四位选手将于明年三月份参加全国决赛,这是我校区首次有四名同学同时挺进决赛;另外在秦泗甜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区数学类专业48人获得赛区国家级一二三等奖;马强老师指导的非数学类专业268人获得国家级奖励,11人获得省级奖励,获奖人数再次刷新纪录。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在校大学生,竞赛内容以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数学内容为准。

在此前的同类竞赛中,尹燕青获得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类决赛三等奖,陈拓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类决赛一等奖,王刚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类决赛三等奖,黄元开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类决赛一等奖(全国第三),金逸、白宇浩分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类决赛二、三等奖,赵天昊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决赛二等奖,许圣琴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决赛三等奖。

近年来,校区持续加强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基础教学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数学系基础教学工作成果丰硕,校区学子在各学科各级比赛中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连年攀升。数学类获国家级奖项的人数从20126人、201313人、201423人、201533人、201640人、201743人增长到今年的48人,非数学类获国家级奖项的人数从201229人、201354人、201494人、2015114人、2016124人、2017164人增长到今年的268人,我校数学竞赛获奖记录又创新高。  

                 ( 通讯员 伊晓东  葛顶山)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