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无人机创新实验室在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大学组赛事中喜获冠军

1117-18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我校区无人机创新实验室(HIT-UAV)的两支参赛队伍在大学组级别赛事中分别获得冠军与季军。

本次大赛主办方同时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参赛。由孙明健、杜海老师指导并选派的六名HIT-UAV实验室成员分成两支队伍,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豪杰带队下参加了大学组级别的比赛,其中一队的童闻哲、孙涛、罗此同三名同学获得比赛冠军,二队的宋仪鹏、宋振华、姚程淞三名同学获得了比赛季军。

该赛事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上海歌尔泰克机器人有限公司承办,是无人机领域领先的全国性比赛。比赛旨在传承航空精神,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为中国梦、航空梦贡献力量。

中国航空学会是在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倡议下,由聂荣臻元帅亲笔签批并于1964年成立,是我国航空领域历史最悠久、行业影响力最大、社会公信力最好的全国科技社团组织。我校区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是该学会认定的山东省唯一一家“全国航空科普定点单位”。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