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舞蹈队、校合唱团成立15周年专场晚会精彩绽放

初冬的威海,万顷海天碧,浪花化成蝶。1117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华灯初放,静美绝伦。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内,《青春舞旋律 歌声颂成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舞蹈队、校合唱团15周年专场晚会精彩绽放,酣歌畅舞瞬间点燃了静谧的傍晚,引爆了欢乐的激情。

原哈工大副校长刘家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步先,工会常务副主席兼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校团委书记李新、副书记谢芳琳,党委工作部主任编辑李志强,校园老年合唱团团长陈孟溪,教工合唱团团长刘立宝、艺术指导牟祥祺出席晚会。



晚会分为热情欧美风、经典中俄韵、诗意传统情三个乐章。热情欧美风尽显劲歌热舞风采,工大校蹈舞队的爵士舞 《jazz girls》首先热辣开场,舞者如一群热情奔放的精灵,以欢快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男生二重唱Price Tag》呼唤大家找回初心;拉丁舞《演员》展现了音乐和舞蹈之间的碰撞;人声是最美妙的乐器,合唱是最动人的交响,校合唱团完美演绎了德国作曲家韦伯的歌剧《自由射手》中一首有名的合唱曲。






在经典中俄韵乐章中,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歌舞碰撞出了美妙火花。蒙古舞《梦中的额吉》充分表达了蒙古族人民的情感和对母爱的颂扬;古典舞《一羲孤行》将传统结合现代,融合了古典的有度和现代强劲,让观众既回味古典,又体验当代;钢琴与小提琴合奏的《梁祝》使全场重温经典;群舞《绒花》中,正值青春的舞者们,在翩然的舞姿中绽放青春最美的芳华;女声合唱《山楂树》是一首俄罗斯歌曲,深情地叙述着哈工大与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渊源。







在诗意传统情篇章中,轻歌曼舞摇曳心灵,古典双人舞《流金岁月》绚丽而优美;独舞串烧《百花争妍》恰如百花齐放,争芳斗美;男声独唱《黄河颂》满怀万丈豪情;印度群舞《一起舞蹈吧》再一次重温了迎新时那欢快昂扬的时刻;大合唱《You raise me up》歌颂了榜样的力量,正如哈工大八百壮士敢为人先、甘为人梯的精神永远激励广大师生勇攀高峰,千言万语诉不尽的感激,都融进了一句You raise me up;《五月的鲜花》用青春的节奏,展示着校园文化的生机与魅力。整场晚会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师生深受鼓舞,掌声雷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舞蹈队、校合唱团是由校团委认定、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指导的校级团队15周年专场晚会的精彩演出,是对这两支队伍15年来发展历程的一个总结。据统计,15年来参加哈工大(威海)校舞蹈队、校合唱团的学生人数已超过2000人。他们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用最美的肢体语言和最动听的歌声,高雅艺术之花开遍校园贡献力量,展现了哈工大学子的良好素养和责任担当。



(通讯员 刘枫 邵景君 学生记者 袭浩钺等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