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书院联合主题表演赛成功举办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实现书院之间、书院内跨年级跨专业跨社团的创新与融合,1116日晚七点,第二届书院文化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表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精彩上演。

本次表演赛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各书院倾力协办,邀请到了原哈工大副校长、现哈工大(威海)学生书院院长刘家琦教授,书院导师、威海市群众文化艺术馆馆长荆国胜老师,工会常务副主席兼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书院导师、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威海广播音乐频道副总监、节目主持人亚菲老师,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史建锋,校团委书记李新,党委工作部主任编辑李志强等校内外导师和领导作为评委。

各书院充分调动学生骨干和学生社团积极性,群策群力,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紧扣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学习,排演了舞台短剧、诗朗诵和器乐表演等节目:海棠书院的短剧《腾飞之歌——少年周恩来》截取了周恩来总理青春的故事,带领观众们重回总理的年轻时代,感受那段慷慨激昂的岁月,领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雅荷书院的短剧《扎根黑土心所愿 勇攀学术最高峰》讲述了哈工大著名的“先生”——洪晶教授的故事,从青春演到年迈,展现了她为科学事业、为哈工大育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雅荷人能够以先生为榜样成为优秀女性;竹贤书院则带来了器乐表演《手掌心》,用现代的方式演绎了古典的旋律;劲松书院的短剧《以青春奋斗之光 燃涅槃新生之中华》用剧中剧的方式,由白发苍苍的老教授讲述一堂生动的党课:弃文从理的钱伟长、一心治沙的焦裕禄,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后辈“青春要好好利用,切莫等到白我少年头之时!”;丁香书院带来了精心创作的多人诗朗诵作品《丁香花又开》;梧桐书院带来的短剧《百年工大从历史走来》则从历史说起,以朗诵和歌曲串联起哈工大的百年故事,用最真挚的情感赞颂着哈工大百年的辉煌,传递作为哈工大人的骄傲。

书院导师、威海市群众文化艺术馆馆长荆国胜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书院同学的表演以及在内容和形式上的创造力,针对学生创作和表演技巧方面的不足,荆国胜馆长表示会充分发挥威海市群众艺术馆的资源优势提供大力帮助和指导,助力明年活动更加精彩。

最后经过评委评分,梧桐书院获得一等奖,劲松书院、海棠书院获得二等奖,雅荷书院、丁香书院、竹贤书院获得三等奖。本次书院联合主题表演赛紧扣时代主题,充分挖掘书院学生才能和潜力,借助集体创作和集体凝聚力展现了书院浓郁的文化气息。(通讯员 谢芳琳 学生记者 李光鑫 武文斌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