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创业商学院建设发展研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1116日-17日,创业商学院院长张陆洋教授及9名创业校友参加创业商学院系列活动,为校区创业商学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出席活动的校友有上海财纳思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玉、德国EOS公司中国区CEO叶洎沅、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丁冬雁、六禾(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新、丁香汇(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文波、厦门市荣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超、上海前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秋瑞,厦门哈科协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CEO赖学平超车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韩庆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创业商学院和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1116日下午,张陆洋教授及校友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并在蜗窝咖啡馆举办了创业商学院第一期创业精英培训班课程研讨,对第一期的进度及课程进行情况进行分析,对未来的课程设计进行完善。




     1117日上午9点,创业商学院院长张陆洋教授在活动中心上给第一期创业精英班的同学们讲授了《创业计划(书)》课程。课程主要从创业技术经济过程分析、创业商业计划要点、《创业英雄会》案例分析、创新创业价值点分析几大方面,让同学们对创业以及创业计划书有了一个更加深层次的认知,尤其是《创业英雄会》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创业不仅仅是个人价值的实现,更应该和社会责任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的和张院长进行交流,从大学生应该如何创业,创业项目的持续发展性等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1117日上午9-15点,2018年哈工大(威海)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和诊断活动在WOWO咖啡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创业商学院院长张陆洋及创业校友出席活动,我校参加路演的有威海坦途汽车科技、小型3D巧克力打印机、无人机技术光伏电站清洁机器人、奇趣科技、共享教育等12个创业项目,涵盖创新技术、创新材料、环保类、教育类等众多方面,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多样性。校友导师们认真观看了每支队伍的展示,并且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提出了项目修正意见,其中几个项目获得校友们的高度认可,并建立了一对一精准扶持关系。最后张陆洋院长对以上项目做了总结,表达了同学们对创业热情和实力的认可。





    1117日下午3点,主楼二号会议室,创业商学院建设发展研讨会开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出席并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创业商学院目前的开展情况,表达了对校友们在帮助校区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真挚感谢;张陆洋院长总结了第一期创业商学院的开办情况,也表明会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发展优势,弥补不足;众多校友导师针对未来创业商学院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包括树立创业榜样,将班级做小做精,选出部分好项目集中资源培育,帮助创业同学对接实习,实地接触市场状况等等。每一位校友都认真提出了对创业商学院的改进方案,并表示会尽力帮助创业商学院的开办。













文章发布员:崔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