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顾一中一行来访

1114日下午,中国船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船舶行业协会秘书长顾一中和山东省船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周安昌一行来我校区访问。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会议室接待来访客人,双方就即将在威海校区召开的山东省船舶行业协会2018年度理事会相关事宜进行交流。船舶学院执行院长黄博、副院长桂洪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英涛参加座谈。

张文丛对会议将在威海校区召开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布局,讲到威海校区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校本部优势互补、差异化发展,校区依托山东半岛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船海学科,努力为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力量。他讲到,船舶学科的发展需要优秀的人才和资源助力,本次会议将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学习提供很好的契机,也将为校区船舶学科的发展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校区会全力配合相关会议需要和安排,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顾一中讲到80年代第一次到威海校区时这里刚刚开始动土建设,如今已经成为一个有规模、有影响力、风景如画的校园。威海有千里海岸线,丰富的海洋资源,是研究船海学科的宝地。威海校区突出船海特色,山东省船舶行业协会2018年度理事会在这里举行,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他介绍了理事会的初步安排和到会主要专家学者,希望会议能够在各方支持下成功举办,为船海学科的发展搭建好沟通交流的平台。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