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吴健教师团队参加第12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

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是机械工程领域重要的学术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第十二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十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2018119-12日在昆明召开,以“迈向制造强国的表面工程创新”为主题。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云南省科技厅、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家单位支持。来自全国各地与表面工程相关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公司企业的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做了题为“深入研究、扩大应用”的大会主旨报告。大会特邀报告内容展示了表面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及学科发展前沿,给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受到了听众的高度评价。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校区船舶学院机械系吴健老师带领研究生王永刚和陈龙参加了本次会议,分别在摩擦学表面工程论坛和第十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做了“复杂工况下PTFE密封材料动态摩擦磨损试验研究”和“航空轮胎胎面橡胶耐切削性能仿真研究”的口头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可。与西南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的陈老师等在大飞机跑道路面高速摩擦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