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校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学生餐厅原材料采购与存储,进货索证查验,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后勤保卫处党总支书记郭跃峰等参加检查。

11月14日上午,在学子餐厅五楼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了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传达了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报了近期威海市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处理情况。赵国亮在讲话中对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在食品采购、加工、销售过程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风险的环节和因素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赵国亮要求一是要抓好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大家的认识,教育要做到全员全覆盖、常态化;二是要抓规范,抓养成,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标准和要求,做好日常监督管理;三是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层层明确责任,检查督促落实要到位;四是要抓好关键环节,系统检查与抽查相结合,明确重要的风险点并加强监督检查;五是要做好各个层面的监督,制定合理的奖惩措施。赵国亮指出餐饮服务永无止境,所有餐饮工作者应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切实将食品安全放在心上,做到平时与检查时一个样,随时检查都达标、都过硬,尽最大努力办好师生满意的食堂。

    


文章发布员: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