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梧桐】素描基础班在梧桐书院开课

20181110日早8点,由梧桐书院开办的通识课——素描基础1班于研究院南401正式开课。素描课的开设旨在于为校内对素描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更加近距离的接触素描,帮助他们让兴趣成为特长。

此次课的授课教师是夏天老师,夏老师是一位集美貌与才华与一身的老师,刚进教室便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夏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素描的起源——素描起源于文艺复兴时期,是大家对美的一种追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不应该停止追求美的事物。

在专业方面,夏天老师通过正方体实物,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三点透视以及水平透视这两种透视方法,为大家介绍了构图的几大要素以及明暗色调的把握。她说,素描是所有绘画的基本功,也是所有绘画种类中最深奥的一种。

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大家针对面前的正方体石膏进行了练习。夏老师耐心地对同学进行单人指导,并在大家完成后,集中对一些问题进行了纠正和讲解。每个同学都在慢慢修改自己的作品,力求达到更完美。

夏天老师说,任何技能的掌握都不能一蹴而就,对于素描,更多的是需要不断练习。希望接下来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大家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