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三走】无兄弟,不足球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冬季足球赛圆满结束

  为响应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中的“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号召,弘扬足球精神,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811月初成功举办了院足球比赛。

本次足球赛于校运动场进行,为八人半场制,分上下半场各半个小时,中场休息二十分钟。经过数日的报名招募,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海院足球爱好者们最终组成了四支队伍参与比赛,分别为:无敌鸭队、冲鸭队、加油鸭队和向前鸭队。

经过119日下午激烈的两场淘汰赛,最终无敌鸭队以32战胜加油鸭队晋级决赛,冲鸭队以2:1险胜向前鸭队,同样晋级决赛。

1110日下午两点半,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冬季足球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简单的开场握手仪式,主裁判余翰名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为无敌鸭队开球,赛初双方球员节奏控制得较为缓慢,以求快速适应比赛。第12分钟,冲鸭队球员张传海手球,随后无敌鸭队中锋戴朋朋任意球打门被门将郑矿华扑出,无敌鸭队边锋邵圣铸前插而上,将球补进。接着在第22分钟,李凯伦大脚解围至中场,戴朋朋得球远射破门,场上比分2:0,无敌鸭队领先对方两球。中场休息之时,两队均对上半场情况进行总结,再由双方队长做出战术调整与位置变换。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的第33分钟,无敌鸭队凭借张传海的一个直塞助攻、谢晋推射破门成功扳回一球,场上比分2:1。第38分钟,无敌鸭队边锋李镕岐带球至边路,倒三角传中,中锋戴朋朋推射入门,比分再次被拉大。面对劣势,冲鸭队队长谢晋及时作出人员调整,以替补队员龙波换下边前卫王晨杰。第42分钟谢晋中场得球直塞,龙波追上捅射破门,冲鸭队再次扳回一分。紧接着第48分钟,无敌鸭队前腰孙开轶远射中柱,弹至戴朋朋脚下一脚顶进,比分差距重回两分。第52分钟,冲鸭队边后卫刘相廷禁区外手球,无敌鸭队中锋戴朋朋任意球擦框而入,改写场上比分为5:2!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冲鸭队不慌不馁,继续沉着应战,冷静寻找机会,在第59分钟边后卫何灏边路抢断反击传球,谢晋拿球远射打入死角,不久后,主裁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无敌鸭队以5:3的比分夺得冠军,无敌鸭队中锋戴朋朋荣获最佳球员称号。至此,海院2018年冬季足球赛圆满结束。


院系足球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响应了“每天锻炼一小时,为祖国健康奋斗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并且有利于同学们团结分工意识和奋斗精神的培养,胜不骄,败不馁,无兄弟,不足球!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