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建院30周年】学术报告一:比利时根特大学卡顿教授报告

时值汽车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之际,为培养高层次人才,引领学生发展,汽车学院特举办建院三十周年学术报告系列活动。报告第一期于119日晚7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216举办,主讲人为比利时根特大学教授、CPMT研究中心主任路德维希·卡顿,汽车学院3D打印实验室创始人张继春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题目为《聚合物和合成物的特性和加工从传统加工到3D打印》。卡顿教授丛介绍比利时国家和根特城市的概况讲起,详细介绍了根特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大学风貌。针对3D打印技术,卡顿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在聚合物3D打印和聚合物回收循环利用方面的技术成果,讲解了他们对3D打印应用的新聚合物、复合材料开发领域的研究,结合技术创新案例介绍了材料开发和3D打印机器创新等。卡顿教授还介绍了中国大学生申请根特大学留学深造的渠道和方式。

整个报告历时2个小时,卡顿教授讲座内容丰富,语言严谨而诙谐,同学们听了报告后获益匪浅,对3D打印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卡顿教授是根特大学工程与建筑学院材料工程系CPMT中心主任,常年致力于聚合物材料性能研究与加工技术,尤其聚合物材料增材制造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访问期间,卡顿教授来到3D打印创新实验室进行参观和技术交流,并就3D打印技术在汽车轻量化领域应用开展合作以及联合人才培养的国际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