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携手中信证券举办证券行业讲座


118日下午4时,经济管理学院证券行业讲座顺利举行,讲座邀请到来自中信证券(山东)的资深从业人员,为经济管理学院各系的学子们介绍行业知识,聆听智慧分享,一览金融前沿。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主任王闻、团委书记韩茹、辅导员郝广义,以及来自中信证券(山东)的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邢正婷、中信证券(山东)机构客户部总经理刘宝元、威海文化东路营业部总经理沈洁。

活动伊始,王闻对于中信证券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中信集团,前身为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中国在世界上扮演极为重要角色的一个金融品牌。其伴随我国改革开放,于80年代在邓小平同志的主导下成立,以求用公司信用替代国家信用来引进外资支持中国经济发展。在向与会企业嘉宾的到来致以谢意后,王闻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整体素质及发展情况予以介绍,并对中信证券与经济管理学院的未来合作提出了期冀。

央行近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8)》显示,2017年以来特别是进入2018年,中国经济金融体系面临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但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了较高增长水平。近些年来,中国资本市场随着经济的发展已逐步壮大与繁荣,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及科技创新等的进步,中国经济正在完成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对于金融行业及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刘宝元以此为主题进行了相关分享。其分享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影响金融行业发展的主要宏观因素、强金融监管环境下金融业发展趋势、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及经纪业务、投资银行、衍生品市场等的详细情况。

其后进行的“职业选择与发展”交流中,邢正婷以初心与选择为题,表示希望与会学生在未来职业发展道路的走向上能遵循自己的意愿做出选择。她从职业选择、职业推荐和职业发展三个方面和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帮助其明确了什么工作是好工作、自身适合什么工作、怎样找一份好工作等问题。

在会后的现场答疑环节中,与会同学就自己对金融业等方面的相关想法及问题与中信证券的相关领导进行了积极交流。

(李唯/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