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主题校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哈工大组建了“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并于115日下午举行了一校三区网络直播首场报告会。为继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的优良传统,继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2018校史知识竞赛决赛于119日晚19时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船舶土木团委主办,图书馆和博物馆协办,校图书馆馆长黄美香老师、原馆长材料学院教授崔令江老师、党委工作部博物馆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占辉老师、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张颖老师、船舶土木党委书记赵常信老师、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新老师、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瑞玲老师、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隋海瑞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本届校史知识大赛以“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主题,设有初赛和决赛两轮选拔。经过前期筹备,由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牵头,全校11个院系学生会组成了大赛组委会,完成了内容包括校史知识、新图书馆知识、党团知识、学生手册知识等多方面内容的题库。近700余名同学踊跃参与初赛的线上线下答题,经过初赛的激烈选拔,最终有九组选手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赛选手答题设置三轮的竞赛环节,题目类型包含选择题、填空题、图片连线题等。来自不同学院的9支队伍在台上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和优秀奖。决赛中的两次观众互动环节,让同学们现场参与哈工大的历史与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答题与知识传播。

哈工大,“八百壮士”既是一个群体的代名词、也是一个个鲜活的面孔、一串串熟悉的姓名;既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的缔造者,也是校训的践行者;既是哈工大精神的源头活水,也是哈工大精神的集中体现。校史知识竞赛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紧张喜悦的现场答题,更多的是通过竞赛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热情,走近哈工大近百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打牢新时代八百壮士的思想底线,彰显新时代八百壮士的奋斗精神;启迪同学们在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进程中永葆爱国奋斗精神,永葆建功立业壮志,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