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经过为期三周的探索学习,114日下午3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南325教室顺利举行了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的有校团委副书记李磊老师、校学生会主席范玮琪、各组织和院系学生会主席以及57名第五期大骨班学员。


通过三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大骨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高,作为学生干部的中坚力量,学员们更加坚定了为学生工作而奋斗和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念。

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和共青团团歌中开始,老师与学员一道肃立,齐声高唱。随后由大骨班班长付学峰对第五期大骨班进行总结,他首先对每讲课程内容总结,着重强调了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开展势在必行,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许多新事物需要去学习去探索。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认为我们应该在工作上全身心的投入,做好领头羊的作用,最后班长跟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三则自律要求并希望大家与之共勉。发言结束后,他宣读了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并由校学生会主席范玮琪为结业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磊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优秀学员合影留念后,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以向优秀学员们表示祝贺,接下来由优秀学员代表孙铎发言,他带领大骨班一同回忆学习了三周来的青马之旅,从满怀期待的开班仪式开始,经过内容丰富的新媒体讲座,到校团委书记李新老师带领学生干部解读改革方案,再到参观郭永怀纪念馆,最后到季振兴老师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总结报告,每一次学习都收获颇丰。

大骨班的学员们带着带着使命和和荣誉而来,更要带着责任和担当而去。李磊老师对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的学员表达了祝贺,他希望大家能在此次培训过程中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他勉励学员们不要只停留在技术层面,更要注重思想的认知和提升,随后,李磊老师向全体嘉宾和学员介绍了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和学生组织换届的各项事宜,他提出要共同建设一个开放、包容的学生组织大环境,并鼓励在场嘉宾和学员积极加入,共同为学校的组织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大骨班时逢共青团改革、学联学生会改革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结业典礼以全体大骨班学员共同观看学习《共青团改革综述》视频短片的方式结束。短片讲述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的背景和其承担着的为党引领和培养青年的重任,围绕着共青团改革,介绍多方面各个领域共青团成长和变革的脚印。

至此,结业典礼接近尾声,本期青马之旅也拉下了帷幕,相信这是终点,也是起点,相信学员们能在新的旅程上更好的前进。



(文/许诺 图/王裕顺)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