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评选暨颁奖大会顺利举行


113日下午两点,2018年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评选暨颁奖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评委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泽世(国际)供应链管理集团总裁宋森华,泽世集团总裁助理黄爱华,泽世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唐猛,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史建锋,以及各院系党委副书记。

 泽世(国际)供应链管理集团由我校区97级经济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宋森华所创立,自2007年起,先后捐资300余万元支持威海校区发展,并设立各项奖助学金以激励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并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工大学子。今年是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评选的第三年。

 大会由20名候选人依次进行个人展示及现场答辩,20名候选人中,有承办威海校区所有书院联合活动的书院负责人,有管理200余人学生工作和学院活动的学生会主席,有用朝鲜语的专业知识一对一接待外国友人的外交能手,有带领HRT车队获得日本国际赛一等奖和国内多项汽车大赛奖项的车队组长,还有成绩优秀又积极投入科技竞赛、产品研发的未来工程师,以及热心帮助同学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公益事业的西部支教青年。来自各院系的20名优秀大学生经过个人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充分展示了工大学子的高尚品格和优异成绩,他们无愧于“德才兼备”的称号。

 在随后的讲话中,宋森华勉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明确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他说,青年人成功的两大秘诀就是选择好并坚持下去,虽然自己已经记不清大学里所学的很多知识,但清楚地知道证明的逻辑。只有经常思考上面的三个问题,才能正确地做出选择,做到不忘本,不违背初心,脚踏实地地坚持下去。同时他点明了当代社会培养的人才总是会被重点关注过往的每一份经历,“在快节奏的当下,我们效率加快、个人节奏加快的时候,更需要夯实我们的基础”。最后他提出对明天的展望,希望同学们增加阅读,扩大视野,提高思辨能力,提高创新力,找准自己内心所求,不留遗憾。

 赵国亮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宋森华校友每届评选都亲临现场的感动,对同学们取得的优秀成绩的欣慰,对工大学子把自己的发展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的赞赏。他还说,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把自己的理想摆进国家的需要里,成为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

 最后举行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助学金颁奖大会。经过前期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委打分,张妞妞、李蕊、魏子杰、王珊、姚明志、陈露、孙秋贺、刘彦岭、宋英嘉、李昀昊等10名同学获得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杜思宇、李伟阳、张雯雯、张云昊、尧帆、王天宇、尚海、刘磊、李昌鹏、吴磊等10名同学获得泽世“德才兼备”提名奖。同时还有付一帆等17名工大学子获得泽世助学金。现场嘉宾评委为他们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


 (通讯员 隗海燕、郝广义 学生记者 余璐、孙艺霖/文 孙艺霖、孙华栋/图)


文章发布员:王大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