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副区长邢海波率政府工作团来访

1031日下午,环翠区委常委、副区长邢海波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一行15人来我校区交流,就校地合作事项进行对接推进。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科技发展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体育教学部等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座谈。

张文丛介绍了近期校区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进展,自年初环翠区政府工作团来校科技对接以来,环翠区各主管部门及企业与学校全面对接,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已经开展了多项合作,包括校区建立海洋智能装备中心,召开太空海洋融合发展论坛,与环翠区共建膜技术产业园及选派四位博士到环翠区挂职。现响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号召,学校正以创新创业园为平台,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落地威海,同时吸引教师学生在威海创新创业。希望未来双方互动规范化、常态化,把学校优秀科技成果向环翠区企业延伸。

邢海波表示,此次前来主要针对已对接项目的推进。今年哈工大与环翠区合作成果显著,年初区政府成立17个校地交流合作小组与威海校区对接,共形成交流合作项目32个,正在推进中的有23个,其中膜技术产业园一期主体建设已完工,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环翠区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校企合作,建设创新园及创客大街,并计划在羊亭镇、张村镇分别设立节能环保、航空航天产业园,成立政府引导基金,希望工大相关专家和学生到此创业,更多科研成果在环翠区转化。

座谈会上,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石景卉介绍专家与来访部门负责人一一对接。现场为环翠区23个推进项目对接了12位专家,区发改局、科技局、民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张村镇、温泉镇、羊亭镇、孙家疃镇等负责人与我校相关专家洽谈,围绕航空航天地面装备制造、水处理、大数据、水下无人机、机电一体化、海洋探测、生物医药、康复服务等领域进行了热烈探讨和深度对接。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王亚琦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