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首家海外生源基地在韩成立

10月2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首家优秀生源基地在韩国京畿道泰成高中正式成立。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处长助理路怀宇应邀访问韩国京畿道泰成高中学校,并与泰成财团理事长尹文德常务理事李玉姬以及泰成财团属初高中学校相关负责教师30余人出席基地成立揭牌仪式。

科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国际学生工作作为校园国际化重要环节得到校领导大力支持。学校2017年成立留学生中心专门负责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和汉语教学等工作,积极开展与国外大学和高中等教育机构交流,寻求有效合作模式。泰成高中优质生源基地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建立的第一家海外生源基地,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将哈工大(威海)高水平师资和教学体系的优质培养与泰成高中优秀生源有机结合,为培养高水平人才,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尹文德表示泰成高中在校学生800余人,是京畿道学生最多教学质量最好的中国语特性化建设高中。经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于2008年成立泰成高中孔子课堂,为在校学生开设汉语课程,举办汉语演讲比赛,为京畿道地区政府公务员、企业家、议会议员提供汉语培训,获得广泛社会好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质生源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泰成高中与中国双一流大学的合作,助力实现学生留学中国高水平大学的梦想。

董科还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概况国际交流国际学生工作开展状况,并着重介绍了2019年暑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SUMMER SCHOOL项目开展计划,邀请泰成高中学生参加活动,得到尹文德等负责人的积极响应。





                     (通讯员 路怀宇)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