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我校再创佳绩

20181014日,由由山东教育厅、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山东物理学会等部门联合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济南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全省约三十个高校共有190余项科技创新作品参加了竞赛。

我校学子的七项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佳绩。由王新顺、张立彬老师指导的《无线电力传输台灯》(王超、刘奕秋、邹雨杭)和范光华、焦威严老师指导的《旋转式耦合摆综合实验仪》(孙钰、高威、林沐春)获一等奖,由王新顺、张立彬老师指导的《基于复式光杠杆的激光复式镜尺法测量杨氏弹性模量》(汤虎、王梓涵 、金悦)、王本阳、毛晓芹老师指导的《红绿灯及其数字的智能识别与播报系统》(高威、孙钰、潘绍驰)和范光华老师指导的《基于普通摄像头的多个运动目标的视频跟踪仪器实现》(李明航 熊诗琪 王芷晴)获二等奖,由王本阳、焦威严老师指导的《用霍尔位移传感器代替杨氏模量实验中光杠杆测量微小位移量的研究》(陈发钰  梁栋  贺昊阳)和孙正和、刘文军老师指导的《实验教学用简易光谱仪研制》(黄思铭,何锦鸿,龙勇机)获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已举办了十届,本次竞赛还评出了十届竞赛中的单位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奖。哈工大(威海)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我校王新顺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