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团建】2018年秋季学期汽车工程学院团干培训第二讲顺利举行

1016日晚7点,汽车工程学院2018年团干培训第二讲于七公寓善学堂顺利进行。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董方圆到场进行指导,大一年级全体团干部积极参与了本次培训。

董方圆老师作为第二讲的主讲人,首先以“学生干部做什么,学生干部的价值”两个问题开场,并引发大一团干部对此进行深入思考。随后,董老师就五位班委职责的划分给团干部们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了解到了目前部分团干部对于各自职责的理解。董老师表示,18级的同学作为步入大学不久的学生,在对待学习、生活的态度等方面均存在一些进步的空间,需要大一的团干部们以身作则,从各方面了解班级同学的具体情况,引导同学们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起共同成长。董老师还强调,作为一名在班级建设中担任重要角色并发挥关键作用的团干部,应熟记学生手册,认真对待工作,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创新意识,积极寻找最适合本班发展的管理方案,为班级同学提供帮助。

接下来,团干部们围绕团干部的职责与职能展开讨论,就班级管理中的方法、经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班级建设的思考等方面积极发言。之后团干部们还针对如何做好班级决策、干部在集体中的价值等问题上进行讨论,向董老师详细咨询了规章制度。

团干培训第二讲旨在加深学生干部对职务意义的理解,助力青年团干部积极提升自我,提高责任意识,尽快适应学生工作,勇于承担,甘于奉献,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