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何恭政博士做客经管论坛

1016日晚7点整,经济管理学院第67期经管论坛于研学楼南518顺利举行。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助理教授何恭政博士以 “信息披露、产业竞争与企业价值” 为主题进行了报告,出席本次论坛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萍、党委书记陈效农、部分学院老师及同学。论坛由韩院长主持。

何恭政以台湾地区为背景,分析了传统代理在委托人和代理人之间的权衡、内部人员关注的信息等问题,并介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评鉴系统、基于内部及外部投资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的代理理论以及信息与产业竞争间互补替代作用机制。

在报告中,何恭政分析了因信息不对称产生的四种影响,一是信息披露促进企业价值的增长,其可缓解代理问题、降低资本成本、吸引更多的分析者;二是信息披露抑制企业价值的增长,如果信息是专有的,那么信息披露可能就是昂贵的;三是产业竞争促进企业价值的增长,其可减少管理懈怠、删减不称职的管理人员;四是产业竞争抑制了企业价值的增长,其可能造成低利润、减少管理激励。此外,他还介绍了几个代表信息系统、五个度量信息不对称的方法、部分模型和汇总统计方法论等内容。

报告结束后,韩东萍及部分老师询问了一些问题并提出了自己对论文研究的一些意见,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其创作论文的过程及研究内容等方面。



(高琛/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