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威海市技师工作站”成立

近日,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申报成立的“威海市技师工作站”获批挂牌成立,成为助推威海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加油站”。

据悉,哈工大“威海市技师工作站”申报由校区船舶学院牵头,船舶学院实验中心山东省首席技师王毅高级技师毕晓毅、陈光鑫、周志强等作为主要参与人员完成申报,旨在落实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威海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工作站职责包括:在技术攻关创新、实施技术改造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和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制定本行业(企业)的技师培养规划;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每年为企业或社会培养高技能人才(高级工以上);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和技能创新等活动,解决关键性生产难题,提升本行业(企业)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竞争力;参与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总结推广技师培养经验和较为成熟的技术技能及操作方法,普及应用生产技能;建立技能人才和技能开发成果信息库,展示技能创新成果。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