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部党支部赴党性教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2日下午,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通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参观甲午战争陈列馆和历史选择展馆等形式,回望与反思那段惨痛的历史,坚信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和刘公岛最东端的北洋水师东泓炮台遗址,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仿佛穿越到了120多年前的那个国家孱弱、民不聊生的时代。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处处复原的雕塑场景,让大家重温了120多年前的那段历史:1894年的中日甲午海战,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欺辱与蹂躏,英勇的中国人民奋起抗争,在争取民族独立的道路上艰难探索,付出了无数鲜血与生命。在陈列馆的铜钟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问号,深刻反思那段屈辱的历史,再一次清醒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只有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的道理。
    在历史选择展馆,党员们观看了专题视频,参观了展馆内的图文展板、历史雕塑,全方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历史,再次深刻感受到,为什么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纵观中国近代以来的风云变幻,历经苦难的中国共产党付出巨大牺牲,用鲜血、汗水、泪水铸就了自己特有的精神品格,用事实向世界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丰富的历史史料,声情并茂的讲解,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特殊的党课。党员们一致表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汲取历史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新闻中心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