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半岛地区服务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1013日上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威海市服务业发展局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山东半岛地区服务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威海各地服务业发展局负责人与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及长期从事服务业的业界精英齐聚于此,共商半岛地区服务业发展大计。我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威海市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刘宝华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张文丛与威海市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冷友分别致辞。研讨会由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平教授主持。

本届研讨会以新兴服务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以研究推动新兴服务业持续发展为目标,围绕康养医疗、现代物流、电子健康等主题,集中讨论了服务业在电商崛起大环境下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张文丛在致辞中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有关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宏观政策和发展目标,介绍了哈工大(威海)紧跟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面向区域经济科技发展需求,实施“3+3”大数据行动计划的举措,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学术能力与社会影响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和深入合作,推进开放办学战略的实施。

冷友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服务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所在,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生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研讨会必将为威海市服务业的突破发展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聚焦新经验。

研讨会还邀请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胡祥培教授以电子商务为背景,展开阐述了团队紧跟国家、面向社会、应用科技、结合业界研究课题应对挑战的经历,为服务业顺潮流而发展提供了丰富经验;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健康研究所副所长郭熙铜教授立足电子健康领域,分析现状,有针对性地阐明了数据驱动的电子健康发展前景;青岛颐生健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强先生在经济下半场的大前提下,针对城乡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为大健康产业投资发现机会、提供经验;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中心华北区总经理魏兴权先生结合企业自身战略实践,给出了企业扎根实际、拓展转型的鲜活事例。报告内容既有学术前沿的理论研究也有来自一线的生动案例,内容丰富,各有所长,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崔肖月 袁浩哲 高晓宏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