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刘纪原为书院捐书

925日下午,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航天部原副部长刘纪原捐赠图书仪式在海棠书院举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刘纪原部长秘书刘霞代为赠书,哈工大(威海)副校长赵国亮出席仪式并讲话,捐赠仪式由团委书记李新主持。海棠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刘霞代表刘纪原部长向书院捐赠八套《中国航天事业为什么能够成功》丛书,海棠书院执行院长王瑞玲代表书院接受赠书。刘霞秘书长转达了刘纪原部长对同学们的问候,勉励大家认真研读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把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赵国亮介绍了刘纪原部长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刘纪原部长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历任七机部12所所长、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航天工业部副部长、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兼国家航天局局长,曾获得国际宇航科学院授予的航天领域最高奖项冯·卡门奖和航空航天月桂奖终身奉献奖。刘部长一生心系祖国航天事业,对年轻学子寄予厚望。赵国亮勉励同学们不辜负前辈的关怀和期待,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航天英雄为榜样,以祖国的建设为坐标找准自己的定位,将来为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王瑞玲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