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19日上午,校区党委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校院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

姜波指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充分认识党中央深入加强从严治党的现实意义。一是要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新修订的《条例》所蕴含的重要意义,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知敬畏。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条例》内容对照自身,深入思考,守住底线,组织上做好提醒谈话,对有苗头、有现象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坚决防范和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三是各级党组织要将从严治党工作抓牢抓实,明确红线,从大局出发、立足长远,建立从严治党工作的长效机制。

王建文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并就校区所出现的触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的一些苗头和现象做了分析点评,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坚决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校区纪委将根据《条例》精神,制订实施细则,防微杜渐,强有力地保障校区各级党组织的纯洁性,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

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张领围绕《条例》的出台和修订、《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条例》修订内容要点三个方面,结合一些实际案例就《条例》做了详细解读与理论辅导,就《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传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