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党建】勿忘国仇——理学院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七周年

八十七年前的今天,日军炮轰沈阳北大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侵华战争开始。在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七周年之际,理学院学生党员在主楼124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向抗战老兵致敬,缅怀历史,砥砺前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军、理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周光凯参加大会。

  

会上,首先全体党员默哀1分钟,向在战争中牺牲的先辈们致敬。接着,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以及对先辈们的敬意,处在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更应该担负起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强我中华!李华军作了总结性发言,强调中国的屈辱历史不能忘记,现在国际环境复杂,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居安思危,通过咱们的党员大会,回顾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种种罪行,唤醒大家的危机意识,这段历史世世代代都不能忘记。

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们对那段屈辱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认清自我,不断奋斗,铭记历史,勿忘国仇。十九大给青年同志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的中国奋斗不息!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