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部支部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和教育大会精神

917日,党群工作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交流讨论。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作为支部成员参加学习会并讲话。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莫宇宏主持。

学习会上,宣传委员史建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两次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中提到的“九个坚持”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了重点讲解。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探讨了如何做好校区新闻宣传、意识形态、思想引领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培育教师高尚师德工作中工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上机关党员该如何发力。

姜波在讲话中强调了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就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是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四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掌握了这四个方面就从源头上掌握了教育工作。他建议大家围绕这四个方面深入学习、深度思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破解发展中的难题。

会上,还对校区党委下发的关于在教职工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党群工作部)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