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91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重点讲解的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就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条例》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赵常信书记首先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工作责任进行了重点解析。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明确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基层党组织来说,必须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把握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接着赵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近期中央纪委通报查处的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问题,重点对“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生活纪律进行了学习交流。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纪在法前的精神,明确了广大党员的纪律底线,对广大干部党员的行为列出了“负面清单”,全覆盖党员八小时内外的生活,对党员的纪律约束越来越更加严格,必须自觉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积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张鹏院长在交流发言中谈到,落实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按照总书记强调的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学院要紧密联系实际,解决好怎样抓好贯彻落实的问题,进一步筑牢全院师生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张院长在谈到《条例》学习时说,新《条例》坚持严字当头,对不少处分条款进行了“加码”,通过严管体现厚爱的思路,希望大家要深刻把握党纪国法的内在要求,坚持从小处抓起,严格要求到位,保持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

学习会还传达讨论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徐校长和姜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要求进行了部署。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