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913日上午,海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崇学楼202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主持会议并做了专题辅导,海洋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821日—22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

讲话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指出了此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九个坚持”,中心环节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使命任务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战略任务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重要职责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增加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需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李晓玲在学习辅导中,结合实际指出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广大党员教师要严以修身、立德树人,要在教学活动中自觉有意识的渗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以文化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挑战与使命任务,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党的发展历程充分说明宣传思想工作不能脱离现实,要与行动保持统一一致而不能割裂;要注重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