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世集团——宋森华校友宣讲会

生命在于历练,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从校园伊始便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付出拼搏的汗水。我们要怀抱梦想,也要知道什么才是梦想;我们要追求成功,更要领悟什么才是真正的成功。2018912日晚6点,杰出校友宋森华先生再次应邀做客新世纪讲坛,于大活多功能厅与大家分享了他眼中的成功,他与泽世的故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成功的方向。

宋森华校友是哈工大(威海)9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本科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经济管理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和9732班班长,并组建了校勤工俭学中心。毕业十几年内,他坚持回馈母校,捐资助学,为母校建设提供了很多支持。

讲座开始,宋森华先生抛出了一个问题:“你认为什么是成功”。他邀请了几位同学分享自己的看法,有的回答“实现自己的理想”,有的则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结合几位同学的回答,宋森华先生正式开始今天的讲座,分享他眼中的成功。

谈到成功,宋先生给他眼中的成功下了一个定义,即“成功=梦想+现实+决心+实践+运气”。前几点对大家来说都不陌生,而这最后一点则是宋先生个人总结出来的。宋先生用他的求学经历向大家证明勤奋刻苦是必要的,但有时候一点点的运气更是成功的助燃剂。

宋先生经历过为梦想而努力的学生生涯、为活下来的打工时代、为活的更好的创业之路,以及为活的有价值的当下和未来。他坚信,选择+努力+善良终将会让我们拥有运气。他的人生信条简单中谱写着不凡:做人,己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企业,力所能及帮助值得帮助的人。

宋先生对他曾经的班主任说过这样的一段话“……赚钱一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生活更好一点;二是为了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然这也仅仅是人生价值的某一方面;三是可以让更多人可以享受我们努力的成果;四也是为了报答母校以及国家给我们这些农村出来的孩子的教育培养之恩。其实,我也仅仅是尽了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不足挂齿。希望将来还能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这些年来,宋先生一直践行这一段话,本次讲座之后,泽世集团也将在我校开展校园招聘宣讲会,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就职机会。

泽世的企业文化深受宋先生的人生信念影响,也正是宋先生的这一份信念,让泽世在通向成功的路上走得更加安稳。

最后,宋森华先生为大家带来的分享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而大家对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也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思考。




(文/夏薪婷  /李雨康)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