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和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911日下午,理学院在H12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学期工作,部署新学期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由党委书记胡永河主持,院系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俊杰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对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中发现问题进行重点点评剖析,对教授会换届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上学期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和基金申报情况作了详细总结,按照一系一品牌、一系一亮点、一系一高人的总体要求,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抓好集体备课、研究方向凝练、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等。要求每一位老师要打心底里热爱学生,关心学生,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要重视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人所长,容人所短,心胸开阔,厚道做人。

 李华军副书记就学生教育管理以及近期要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的安排。

 胡永河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哈工大党委关于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和校区党委的指导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继续开展向王克老师学习活动,传承王克老师精神,做好人、做好老师、做好学问。

 最后,胡书记还就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和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工作提出要求。

  

文章发布员: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