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科创】实验中心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结题答辩顺利举行

201898日,信息学院实验中心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结题答辩在主楼324326328顺利举行

信息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麻志滨老师及中心各位指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报告并给予了现场指导,共57个项目小组顺利通过结题答辩,项目内容涵盖循迹小车、智能机器人、四轴飞行器设计、工业物联网等多个种类,涉及了包括信号、电源、控制、通信等多方面专业知识。

20179份,为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实验中心针对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组织开设了一系列的讲座及创新课程。由718创新实验室、电气学会、FPGA创客空间、HERO机器人团队、ROVER水下漫游者团队、600实验室、国际无人机协会、虚拟仪器俱乐部等八个学生创新组织组成大一科技创新培训团队,在17级大一新生中开展了科技启蒙、焊接练习、单片机编程等基础培训;实验中心开设的以项目驱动的高级电子技术、单片机扩展应用、数字逻辑应用与创新、智能手机应用开发、虚拟仪器技术硬件设备实战训练等创新课程,则侧重对学生的电子设计能力进行提高性训练,参加培训及创新课程的同学总计约360人。 

为配合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增强学生科技创新兴趣、培养其动手及团队合作能力,信息学院于201712月圆满举办学科交叉融合的机电信息大赛,20185月举办了校园电子设计大赛,6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选拔赛,17级新生充分发挥水平,在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文章发布员:陈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