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资产投资公司来校区交流工作

98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会议室与来校区交流工作的哈工大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穆乃旺座谈,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景凯、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瑛洁教授共同参加。

徐晓飞从威海校区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思路入手,介绍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创建背景、组织构架和功能。他讲到,威海校区利用大工科优势支持海洋经济的发展思路与山东省和威海市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区域地区经济,校区于2016年成立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作为高校主导的创新源泉,创新创业园以创新创业大楼、创客空间、专业技术研究院、创业商学院和综合服务机构为平台,积极构建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创投基地和服务基地,营造和谐多元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地方区域经济服务、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动力。哈工大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在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他希望资产公司以及穆乃旺助理能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培育、外部资源对接和人才队伍等方面为创新创业园提供帮助和支持。

穆乃旺对创新创业园的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认同,希望校本部产业化的经验能对威海校区创新创业园的发展有所帮助。他回顾了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园区的发展历程,从初期单一的物业服务,到后续的政策服务,再到现在的“保姆式”产业生态链服务平台的搭建,高校产业园区必须为教师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提供产业链上下游的搭建、管理、投融资、市场、工商、税务、政策等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威海校区将创新创业园建在校内,可以充分利用学校的设备和研究力量,有利于产业化初期公司的发展,这是非常好的做法。

在位于研学楼的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总部,穆乃旺与公司管理层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双创园的功能定位和“两清单一平台”的服务体系,实地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创客空间和创业商学院。(记者  张玉芹  /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