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中喜获佳绩

823日至26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在哈工大校本部二校区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区参赛项目在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刷新历届参赛最好成绩。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政府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和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设创业实践组、创业计划组两个组别。大赛汇聚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123件作品,经组委会评委评审,共有63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创业实践类作品13件,创业计划类作品50件。大赛参赛项目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教育机器人、特殊领域专用机器人等,集中展现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水平。

 经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巅峰对决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三支参赛队伍最终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丁彦玮、段晓康、靳双玉等同学的作品《超声波焊接3D打印技术“普诺斯机器人”定制与推广》入围大赛巅峰对决并最终取得了创业计划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徐洁、王珊、许棚钊等同学的作品《“灵龟”教学用具》以及王玉彤、时晨阳、邱迎昊、王慧等同学的作品《木兰智能巡检机器人》均获得创业计划组二等奖。

 近年来,校区团委紧紧围绕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坚持由创新引领创业,把促进学生创新创业作为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并搭建了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和转化平台、整合了服务创新创业的各类资源,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能力。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