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一代”走进校园

初秋的校园,天空明澈,绿树成荫,气象焕然一新,洋溢着青春笑容的2018级新生从天南海北来到哈工大(威海),为美丽的校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在2700名新生中,超过2000名为“00后”,是校园里大规模迎来的首批“千禧一代”。

哈工大(威海)以她的温暖和热情拥抱着每一名家庭新成员。火车站、汽车站、码头,迎新大巴上的志愿者第一时间送出贴心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务。

 




走进校园,火红的迎新条幅飘满喜悦,张于醒目处的详细报到流程高效便捷,各咨询处、服务站人流不息,学生工作者、志愿者“小红帽”、保安、公寓管理员忙忙碌碌……“家人”们满心喜悦,为新生“保驾护航”。

 

 











位于研学楼大厅的新生报到处内,各院系的接待人员笑容亲切,家长休息区温馨便捷,国家贷款“绿色通道为学子免除后顾之忧,体检工作有条不紊。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新生报到取消了现场收费,报到过程简化,省去排队时间,现场更加秩序井然。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书记姜波,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和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负责人也来到迎新现场和新生比较集中的五公寓、十一公寓和十二公寓,与现场工作人员和新生、家长们亲切交流。在各院系工作区向学生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向学院副书记了解各专业学生发展情况。在公寓内关心地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学习什么专业,对校园环境、住宿条件等是否满意,对大家未来的大学生活悉心指导,殷殷嘱咐,并叮嘱学生们珍惜宝贵的四年光阴和室友情谊,好好规划大学生活,利用好学校提供的机遇和平台,把握国际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开阔视野和眼界,成为堪为国之栋梁的优秀哈工大人。交流中,家长们纷纷说道“学校很漂亮、住宿环境特别好,哈工大是金字招牌,孩子在这里上学,我们很放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走进哈工大(威海)的校园,就将是永远的哈工大人。祝福“千禧一代”在这里成就独一无二的自己,走向精彩无憾的人生。

 (记者 张玉芹 隗海燕 谭璇月 学生记者 孙华栋 褚建 文/图 接站图片由学生工作处提供 )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