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创会”山东威海新材料及绿色制造研讨会在我校区召开

819日至20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和威海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的,2018“英创会”驻哈工大(威海)专场——山东威海新材料及绿色制造研讨会在哈工大(威海)举行。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厚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书记姜波教授,威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孙法春,江苏省盱眙县科技镇长团团长李宁等出席开幕式。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教授,原常州市科协副主席、江南石墨烯研究院顾问朱向东,威海云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大海分别讲话。开幕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鹏主持。

刘运代表威海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他讲到,城市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威海三十年来的蓬勃发展与科技人才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科技创新、招才引智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充分发挥生态、海洋、开放优势和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等11所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制订出台“英才计划”升级版等一系列人才新政,高标准打造了“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峰会”等常态化引才品牌,全方位深化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希望与会专家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威海,加强与威海的合作交流。希望参会企业把握难得机遇,与专家教授充分沟通对接,扩大合作成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赵国亮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近年来校区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拥有30余个国家和省市级科研机构。“十二五”期间,学校共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217项,年科研经费连续过亿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荣获“2015年山东省技术市场科技金桥奖”。新材料是校区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希望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以此次研讨会为平台,开展广泛交流,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新材料和绿色制造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更大贡献。

    朱向东和姜大海感谢学校和威海市的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加快成果转化,在推进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纳米所、航天二院、六院以及中船重工725所等4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江苏及烟威地区的40余名企业界代表参加。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林正得研究员,山东省杰青、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张存生教授,云南大学材料学院胡万彪研究员,中船重工725 所厦门涂料研究院陈凯锋部长分别围绕“高导热材料及其产业化应用”“复杂断面铝型材挤压变形理论与技术”“氧化物局域结构设计与光电性质研究”“船舶防腐防污及功能涂料发展现状”做大会报告。在两个分会场,与会专家还围绕新材料研究与制备技术、绿色制造技术在现代制造业中的探索与应用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研究成果,探索制造业可持续发展新模式。(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