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创新园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联合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87日下午,威海创新园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联合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威海宾馆举行,哈工大(威海)与环翠区正式开启校地双方共谋发展、互惠合作的新篇章。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和环翠区副区长王大治代表双方签约。环翠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威海市科技局局长王厚全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徐晓飞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多年来市政府、区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威海校区致力于航天强海,将信息技术应用于海洋探测,提升对海观测能力,努力打造立体对海观测网。校区紧紧围绕海洋强国、军民融合和国家大数据战略,针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根据自身优势提出“3+3”大数据行动计划,包括智慧海洋大数据、智能船大数据、智能无人机大数据等平台。校区还建立了海洋探测与信息处理专业,加强海洋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徐晓飞提出希望以威海创新园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先导,继续加深与威海市在产学研领域的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提供更多助力。

张伟对双方在校地合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威海创新园致力打造成以“四新”经济为核心,以专业化为方向,以生产性科技服务业为重点的创新平台,先后落地新一代信息技术科创中心、航空航天地面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等8个专业中心,这次与哈工大(威海)合作建设的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将是威海创新园第9个分中心,也是威海市科技兴海、发展海洋经济新动能的重要契机,期望双方精诚合作,努力打造成校地合作示范基地。

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介绍了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该中心将重点围绕高端海洋装备、海洋通信技术、遥感卫星技术、无人机技术等开展研发,旨在打造成海洋智能装备领域人才培养集聚基地、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和海工装备测试服务基地。海洋智能装备研发中心的落成将作为校地合作的重要平台,加速优质科研项目产业化,同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来威创业。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钱凯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