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郑萍教授一行来访

8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郑萍教授、佟诚德副教授、白金刚副教授一行来访,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会议室会见郑萍教授一行,双方就汽车工程学院未来发展进行交流。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党委书记王彦岩和马琮淦副教授参加座谈。

徐晓飞介绍了威海校区“一二三三”的特色发展战略以及“智能车辆工程”、“智能无人系统工程”等 6个新工科专业方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讲到汽车学院定位于研究全智能车----城市区域移动终端,需要车辆工程、电机与电器、计算机等专业跨学科紧密协作。郑萍教授是电机与电器领域的知名大家,对汽车工程学院申报新工科“智能车辆工程”专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郑萍教授和校本部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们继续对威海校区学科和专业的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与院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助力校区新工科专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郑萍教授讲到,威海校区近年来发展非常快,学生培养质量、学科发展水平有了极大提高,招生分数线显著攀升,发展势头强劲。哈工大一校三同根同源,希望下一步能与威海校区的汽车工程学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助推智能车辆工程专业的发展。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马琮淦 林日升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