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18招生工作总结会


731日上午,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做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山东聊城德州招生组、浙江招生组、福建招生组组长和招生宣传大使学生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会议由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各招生组组长和招生办人员参加会议。

徐晓飞对2018年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他对深化精准招生政策做了进一步要求,一要精准把握时机,精确布点、精准撒网、层层紧缩、精确定人,抓牢重点生源校及合格生源群;二要开拓渠道、创造机会,通过实地访问、微信群、QQ群、网站、高中生夏令营、冬令营等方式,增加与生源群的接触和联系;三要深入了解学校优势、权威排名、专业实力、就业情况及相关招生助学政策等,正确做好招生宣传和引导工作;四要做好全过程服务,关心学生入校准备和报道情况,关注所负责片区的在校生成长;五要充分发挥好各招生组和招生大使的作用,细水长流下功夫,与所“承包”片区建立长期联系。他强调,下一步要做好招生工作总结表彰和政策兑现工作,对招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改进、再谋划,力争在2019年的招生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据介绍,2018年我校招生的30个省份(市、自治区)排名均有所提高,15个省份省排名提升1000名以上,招生工作实现“万里江山一片红”的景象。理工类考生中,26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一本线80分,21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一本线90分,14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一本线100分,高分省份数量同比增幅较大。11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一本线110分以上。

会上,丁效华针对招生实际情况,提出了坚决执行“一校三区”整体宣传的招生模式、扩大全国重点中学校长论坛的参与省份、拓展新的招生信息宣传途径、充分发挥招生宣传大使的作用等工作规划。

交流发言中,三个宣传组介绍了招生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招生宣传工作要利用好新媒体等各种宣传渠道、深入了解一校三区的招生政策、充分用好校友资源等各方力量、精耕细作下足功夫,用高度负责的态度赢得学生、家长和生源校的信任。

 今年的招生工作中首次启用了招生宣传大使,201711月我校开始实施招生宣传大使工作方案,2018届招生宣传大使报名学生近700人,考核后最终认定为招生宣传大使共计240余人,招生宣传大使任期两年,负责回母校宣讲,承担所在区域中学与我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关系。与会招生宣传大使代表介绍了招生宣传的经验,表示要把学校高水平的教学质量、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等反馈给高中母校,让更多的学弟学妹受益。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